會員交流討論區

11247

2019-07-12 15:47:39 關於考核獎金

      今天是107年度的考核獎金的入帳日,我相信應該是幾家歡樂幾家愁! 拿甲等的可以多領約半個月的薪水,拿乙的除了沒得領之外還可能影響到日後的晉升;大家都知道我們受到銓敘部的規定,每年拿甲等的人員最高只能有75%,換言之就有25%的同仁必須拿乙,這對很多同仁相當不公平,我們臺灣銀行每年財政部評比都是績優單位,結果竟然有25%的同仁必須受到不公平的對待(個人覺得乙等的比率應該要降到10%以下);我相信各單位很多長官每年在打考績時都相當煩惱,因為大部分的同仁每天都勤奮努力的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付出,每年到了打考績的時候,都必須要犧牲掉很多同仁,大家覺得這樣的制度公平嗎?  這樣的制度客觀嗎? 我相信被打〝乙〞的同仁心中一定想大聲怒吼:「不公平~!」這是什麼鬼制度!

       但是生氣有用嗎?  憤怒有用嗎? 我們一定要想辦法改革,工會會長和許多幹部都有跟我們的上級單位抗議、反應這個問題,但是之後都不了了之,為什麼?! 因為這些政府官員才不理你們臺銀員工的人,也不怕你們工會幹部,這些官員只怕什麼嗎?  他們只怕立委,只怕被立委質詢,沒錯! 一定要請立委幫我們發聲! 一定要有立委幫我們改善這樣的情況!  包括之前有同仁提到分行加班只能選擇補休,不能領加班費的情況,還有我們臺銀用人費用上限等問題,我覺得都可以透過政治獻金運作的模式,號召願為本行員工爭取福利的立委,在立法院為本行發聲,我們要運用政治獻金來遊說藍綠立委,為我們爭取應得的待遇! 臺銀是業務單位,每年背負著為國庫賺錢的使命,本行各單位員工無不焚膏繼晷、齊心戮力為本行創造最高獲利,過去好幾年每年都幫國家賺超過百億盈餘,每年卻要有1/4的同仁考績拿乙! 加班費也不能多領!年終也從之前4.6個月砍成4.4個月,每年領年終要拖個半年,每次領錢好像在施捨我們! 這對我們而言公平嗎?!

    可惜的是今年在會員大會上,有代表提案編列20萬/每位立委政治遊說費用(每年上限200萬)的提案,被大多數會員代表否決了(約只有三成的代表贊成);大家都想要更多的福利,卻不願意花錢去運作,我想這一切都只是緣木求魚,況且立委(總統選舉)4年才一次,假設我們花200萬元的政治獻金,目前我們會員人數約7千人,平均下來一個人不到三百塊(285元/人),我相信大家都有買過樂透,我們每四年花300元去政治遊說,這比中樂透的機會要大的多,也許就是因為這三百塊的運作,用人費用上限的鍋蓋就可以拿掉、我們的加班費預算就可以提高、我們拿甲的同仁就可以變多了、甚至是我們的年終也有機會可以多領一個月,這算盤怎麼打都划算,所以最後懇請所有會員支持編列政治遊說費用,讓我們每位會員繳的會費,發揮最大功效! 而不是讓它躺在銀行裡賺取那些微薄的利息!

1.

2019-07-12 17:21:13

會員交流討論



(產生驗證碼)

最新留言